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溯源系列I - 角色姓名與現實歷史與神祕學的關聯性-天使家族篇-雅各 Jacob

〈天使家族篇〉

溯源系列-總目錄

第四紀南北大陸史 ver.1.2.1


雅各 Jacob

也是出自舊約聖經的名字,後來挪作姓氏使用:

Jacob is a surname, ultimately from the Biblical figure Jacob. Jakob is the German form of the name.

Jacob is a common male given name and a less well-known surname. It is a cognate of James. Jacob is derived from Late Latin Iacobus, from Greek Ἰάκωβος Iakobos, from Hebrew יַעֲקֹב (Yaʿqob, Yaʿaqov, Yaʿăqōḇ), the name of the Hebrew patriarch, Jacob son of Isaac and Rebecca. The name comes either from the Hebrew root עקב ʿqb meaning "to follow, to be behind" but also "to supplant, circumvent, assail, overreach", or from the word for "heel", עֲקֵב ʿaqeb.

該名稱源於希伯來語根基עקבʿ qb,意為「跟隨」,但也具有「取代,規避,攻擊,超越」的意思。

已知雅各家族先祖被阿蒙取代這點……烏賊當初取家族名時參考了對吧。

從 "to follow, to be behind" 來看,雅各當年搞不好是阿蒙家族的附隨家族?從第四紀時非凡特性的分佈來看,雅各家族最高可能只到序列2的「命運木馬」而已,當然也不排除有到「時之蟲」的可能(但總歸最後都被阿蒙吃了就是了

雅各(Jacob或Ya'akov;希伯來語:יַעֲקֹב‬‎;阿拉伯語:يعقوب‎),天主教翻譯為雅各伯;後來改名為以色列(יִשְׂרָאֵל:「與天使搏鬥者」;阿拉伯語:اسرائيل‎,Isrāʾīl)是《聖經》裡的一名族長。他的故事可見於《創世記》。名字意思為「抓住」。

而若是看舊約聖經中的雅各完全是另一種形象了。

未知烏賊參考資料時會偏向哪邊(根據之前分析下來兩邊都有是最可能的),這樣推測的話雅各家族在第二部還有戲份也說不定。

另外從傳說來看,雅各家族完全有更名分支的可能:

雅各和第一個妻子利亞生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和唯一的女兒底拿。

和拉結的使女辟拉生但和拿弗他利。

和利亞的使女悉帕生迦得和亞設。

最後,和他寵愛的妻子拉結生約瑟和便雅憫。

這就是以色列十二支派。但利未支派是祭司,沒有分土地。十二支派里也沒有約瑟支派,而是以約瑟和埃及妻子生的兩個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代替,這樣,約瑟就按照應許得到了雙份的土地。

聖經中的雅各可是改名成以色列了,誰知道雅各家族會不會也是改名分成兩支了呢,猶太教傳說中的雅各可是讓十二名子女分成猶太十二支派的先祖,第四紀的雅各家族也做了一樣的事也不無可能。

雅各在〈創世紀〉中屬於重要人物,有興趣都可以查看看,這位本身也是猶太人的起源先祖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