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遊戲王ARC-V】《悲喜劇的交錯世界》Chapter.1-1

關於設定的前情提要

為了方便理解,名字的部份不像正常跑團一樣會有太大更動

不是角色下去玩TRPG,而是直接讓角色進入世界觀

全部,都是用骰(。)

所以事故很多,骰子女神摸不透的真的 


今天的島見乃市的夜晚依舊散發著星羅密布的點點燈光,位於日本繁華的商業都市並不存在夜晚的概念。

偶爾,偶爾,在忙碌的、放鬆的、愉悅的、疲憊的各種情緒交雜的空氣中,隱約,會出現一絲非屬科學認知的扭曲。

這是隱身於島見乃市中的魔法使不經意洩露出的身影。

魔法使,是隱藏於社會中的存在。可能是你們的鄰居、同學、親友,但也無須為此感到恐懼,魔法使,也就只是多了使役魔法能力的人罷了。

而這些魔法使們,在過著日常生活的同時,也在各地回收著可能危害到愚者(一般人)的「斷章」及「禁書」,努力的守護著他們所生活的這個城市。

Chapter.1-1 古舊的明火搖曳 
 
 

炫爛的光芒照耀著吸引著眾人注目的舞台,纖細的短劍折射出對手的身影,一瞬,激昂的樂音隨著落下的斷劍停在了休止符上。

舞台上的故事終止於一方的倒下,主角的悲鳴渲染著整個劇場,布幕逐漸拉下,此起彼落的掌聲響徹至演員們謝幕結束。

「恭喜了柚子,這次的最終演出十分成功。」擔任島見乃市立劇場法律顧問的賀茂遊矢在後台的休息室等待著本次舞台監督的伊庭柚子完成檢查的工作,遞上手帕給已被汗水濡濕髮絲的表親。

「謝了,是說遊矢這次來劇場有什麼事嗎?」接過遊矢遞來的手帕拭去汗水,拿起桌旁的瓶裝水迅速地喝掉三分之一後開啟平板繼續處理後續事項。

「關於五年前的劇場火災還記得嗎?」

「你是說讓你因而住院與逼得政府不得不重建這座百年劇場的大火災?」柚子疑惑的看著遊矢,「怎麼突然提到這個?」

「前幾日關於事後賠償與檢查的最終結果已經出來了,歸屬於公安意外,是故劇場本身無需繳納維修費了。」遊矢輕笑著,卻是藏不住發自內心的喜悅,「恭喜劇場正式脫離負債。」

「太好了!」柚子興奮的拉著遊矢的手臂搖晃著,「遊矢這幾年跑法院辛苦了。這樣一來,這輪的演出就有營利了!」

「畢竟是從小長大的劇場,當然要好好保護了。」遊矢翻找了下公事包後拿出判決的文件交給柚子,「儘管無法成為劇場的一員了,還是想用其他方式守護這裡。」

柚子接過了文件後稍看了一眼便收回牛皮紙袋中,拉著遊矢往舞台的方向過去。

「我是不知道遊矢你為什麼放棄成為演員而當上了律師,畢竟一切都是你的選擇。」

「不過,就這樣讓你離開舞台真的太可惜了,要讓你了解到舞台的耀眼啊!」

伊庭柚子的笑容燦爛而充滿希望。

「我這不是來了劇場重建後的第一輪千秋場嗎。」遊矢的語氣中帶著無奈與一絲期待,任由著柚子拉著他往舞台的方向走去。

「不夠,我認識的賀茂遊矢啊,不是在觀眾席,而是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才是。」

推開大門後,環形的劇場中早已沒有了觀眾,但仍在調整中的燈光照耀著舞台,絲絲的白煙縈繞在舞台,朦朧的,與仍在撤下的舞台佈置中相互輝映著,如同引人墜入而不想清醒的夢。

「很遺憾啊......」遊矢淡淡地說道,「不能回來,舞台啊,已經不能回來了。」

「遊矢?你有說什麼——」柚子回過頭想請遊矢復述時,布幕強烈的搖晃了下。

遊矢乍然感受到空氣中強烈的魔素震盪。

第一反應只能先抓著柚子遠離布幕,霎時,懸吊於上方的紅燈與藍燈墜落了下來,重擊下燈罩碎裂而變形,所幸底下並無人被砸到而受傷。

「朗歌先生?」柚子往上看著應是負責燈光調整的燈光師,卻是看到已經在棚架上搖搖欲墜,疑似昏迷的身影。

「燈鷹架還是燈光梯先放下工作拉過來,救人優先!」柚子指揮著其他燈光師與道具師先將人搬移下來,身為首席燈光師的朗歌望此時昏睡著,生命沒有大礙,卻是情況未明。

「場記!麻煩叫下救護車,至於其他燈光師與道具師也麻煩進行場地的復原與清理。」

「抱歉了遊矢,今天難得帶你過來,卻又是遇上這種情況。」柚子無奈的苦笑著。

「不會,畢竟都是意外,柚子你先處理吧。」遊矢到昏迷的燈光師旁探著心跳與傷勢,「沒有表面傷口......這位朗歌望先生,平常就會這樣嗎?」

「最近是比較容易這樣突然地陷入沉睡,只是在工作上出現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場記拿著濕毛巾擦拭著朗歌望身上的飛灰,「早先還是失眠症的,不知何時變成這種嗜睡症的情況了。」

「是嗎.....」遊矢起了身,「我先去外頭看看救護車是否抵達吧。」

「麻煩您了。」場記輕微的欠了身。

 

回想起方才朗歌望在昏迷前感受到的魔素震盪,可以確定朗歌望這個人與魔法有著一定的相關度。

『是魔法使、禁書、或是書籍卿?抑或是只是被捲入的愚者......不,還是愚者的可能性更大。』已經入夜的島見乃市點起了人造的各式燈光,遊矢在劇場的後門看著巷子外流動的車輛與人潮,深思著剛才在意外發生時感受到的不尋常。

 

「之後調查看看這位朗歌先生吧......說不定又是魔法相關的魔法災難。」

 
 

導入場景一──劇場.角色 賀茂 遊矢,導入完成。


───────────────────────────────────────────────────

劇情錨點解鎖:

 

人物:朗歌 望

任職於島見乃市立劇場的舞台燈光師,將近十年的工作經驗與技術令人信賴。

因最近劇場再開而工作量暴增前往市立醫院診療失眠的情況,然而最近卻出現了容易嗜睡的新症狀?

命運屬性→5  興趣

 

魔力:

賀茂 遊矢→4

魔力:(3+4)7

補充部分:

賀茂 遊矢(PL:榊遊矢)角色卡

真實姿態:多面體的骰子   效果:魔力解放

義務:幫助被捲入魔法災厄的一般人(愚者)

屬性:歌

魂之特技:舞台--虹彩的舞台

特技:鱗、離別、思念、狂氣、絕望

藏書:緊急召喚、魔王召喚、龍鱗、回復、追伸、咒砲

成為魔法使的資歷:約6年(25歲遭遇意外成為訪問者)

 

錨點:

伊庭 柚子   命運:3   恩人/血緣

遊矢身在劇院工作的表親,遊矢在劇院意外身亡復活後是由柚子發現仍在昏迷的遊矢並送醫照顧,自小與遊矢一起長大。 

遊矢直到成為訪問者進入大法典後才發現柚子成為自己錨點。

期末考.......週.......開始了.......(死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