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遊戲王ARC-V】【星讀遊】情緒公寓

架空都市paro,不過把它與魔道書的島見乃市視為同一個城市也ok

總之這個城市也叫島見乃市(沒梗

決鬥與初代/現實一樣僅是一般的遊戲,不過也是最知名的遊戲

所以這裡打牌不會毀天滅地

遊矢性格偏向動畫後期靈擺遊矢與VJ幻影遊矢的混合體


在這個城市中有許多眾所皆知的都市傳說。

就算不知為何大家都記得是小時候聽著長者轉述,卻也沒人知道傳說的源頭從何而來。

能夠複製感情製造分身的診所、在特定時刻能轉移到異界的某市立圖書館內環狀階梯、能以己身作為代價換取願望的電子遊樂場、使用情緒支付租金的公寓......

這些都市傳說在年代的更迭下不免增添了許多誤差,奇蹟般的,故事的本質在以訛傳訛下並未有太大的謬誤。

至少,關於時刻、關於地點、關於代價等資訊與原始版本分毫不差。

…...大概吧?








時值下午四點的午後時分,結束了一天課業的學生們四散到了各個社團中,又或者是直接返家,部分即將迎接大考的學生們搭乘電車往補習班繼續學習與複習。

「遊矢,你今天要不要跟我一起闖看看那個電子遊樂場的都市傳說?」

「澤渡你又要挑戰都市傳說實況了?」

遊矢收拾著桌上的文具與書冊,關閉了教學平板後準備到外頭找柚子與權現坂一同到卡牌社決鬥。

孰料再度遇上了來自澤渡的堵截。

「對,上次和你去附近診所診傷時我確實看到感情複製的門診!」澤渡興奮的看著即將收拾完書包的遊矢,「遊矢你有遇到都市傳說的體質!這體質很珍貴的!」

「沒有,一切都是你的錯覺。」順手拎起了書包後忽略身旁仍在嚷嚷的澤渡,與在門外等待的柚子打了招呼後回頭看著澤渡。

「比起這個,今天不決鬥嗎?」

「當然!」澤渡興致勃勃的拿出卡盒後與遊矢、柚子一同往卡牌社走去,「這次我的魔界軍團一定可以打贏你的牌組!」

「那可不一定。」

柚子在一旁輕笑著看著青梅竹馬與友人口頭的打鬧,一同在熙熙攘攘的走廊中漫步著。

「今天的決鬥是遊矢的勝利,還要繼續比嗎,澤渡?」權限坂看著手機上的計分APP後宣布了勝負,「加上今日的決鬥,你和遊矢目前的戰績是4:5,還要繼續嗎?」

「......又是這種情況。」澤渡糾結的看著戰績與卡組,「今天一樣六點就要離開了?」

「是的,無論如何都得回去了。」遊矢摩挲著卡牌,一張張的點閱後收回卡盒。

「需要幫忙和洋子阿姨說今晚也會晚歸嗎?」一旁剛與賽瑞娜結束決鬥的柚子將椅子略微後傾的望著遊矢。

「麻煩了。」略微點頭向柚子致謝後離開了社團教室,輕巧的腳步寂靜,如同無人行走一般。

「不過柚子,你知道最近遊矢消失的那些時間都去哪了嗎?」重整好牌桌後權限坂坐到了澤渡的對側開始下一輪的決鬥,而與柚子決出勝負的賽瑞娜托著腮詢問著柚子。

「他感覺最近越來越異常了。」

「有嗎?」柚子思索了下,「他是說有與人約定家教的學習,是在為了升學做準備吧。」

「是嗎.....」不打算否定柚子的賽瑞娜結束了對話,到教室的書櫃取出卡冊調整牌組。

「倒是覺得最近遊矢越來越像個毫無情緒,只會扮演的人偶了。」

輕聲的低語消散在空氣中,無人察覺。



「星讀,開門吧。」抵達天台後遊矢取出了一張卡,凝視了片刻後下達了指令。

「支付情緒為,好奇心。」背對著整個城市,在夕陽的照耀下一切染上了橙紅的暮靄。

接著,鬆開了扶著欄杆的雙手向後倒下,完全放鬆的身體順著地心引力墜落,僅僅六層的高度導致在觸到地面的時刻在傾瞬間到來──

也是在即將接觸地面的前一刻,星辰的碎屑由上而下將遊矢吞噬,最終,消失。

而這如同自殺般的行徑在校園中異常的未被任何人注意到,或是說,完全的被忽視了。


令遊矢意外的,這次星讀並未直接將他送到公寓內熟悉的房間,而是他初次誤入到公寓時的無盡空間。

佈滿著星空閃爍著的安穩寧靜。

「......代價不足嗎?」遊矢輕聲詢問著凝視著他的星讀之魔術師。

『不需要,如此,大量的感情。』星子們聚集在星讀的身旁組成文字,回覆著遊矢。

「是嗎?」遊矢的表情帶了些疑惑,卻有著如同人偶的無機質感,「我這次給予的量與先前給的不是差不多嗎?」

『不需要,真的不需要了。』星子再度匯聚,這次,略微帶了些顫動般的不穩。

「真的?可是不只星讀,時讀還有相生、相剋、龍脈、龍穴.......你們不是都是依靠情緒作為服務代價嗎?」

「在次元統合後失去一切而意外進入魔術師公寓的我,對你們請求了『希望因為次元統合而消失的人們都回來』的服務,而在達成後你們瀕臨消失的身影真的讓我很不安......」似乎回想起當時最後的夥伴都瀕臨消失的景象,遊矢不禁停頓了下。

「現在這個平穩的世界讓你們失去了如此龐大的力量,我還是覺得得再補償你們更多,更多的......」話語再未盡之時便由星讀操作著星子打斷。

『我們,沒有要讓主人您失去一切情緒的意願。』

星空散去,屬於遊矢熟悉的,具有家居特色的公寓內部顯現了出來。

『我們,只是希望當時主人能把滿溢的「絕望」情緒交給我們。』星子匯聚文字後星讀邀請了遊矢入坐,隨後自己也再長沙發的一角坐下。

調律的魔術師推開了們探出了一角看著房內,隱約能聽到小跑步的聲音。

『就算一無所有,主人依然有著我們。』星讀的雙眼帶著笑意的看著自己的主人,『不過,為此失去所有的情感,太過不值。』

『當初遊矢給我們的情緒就強大到足以支付了喔。』調律的魔術師不知何時到遊矢的一旁仰望著他,『用不著擔憂,之後支付的「悲傷」、「憤怒」、「信任」、「快樂」這些情緒都是額外的,已經非常足夠了喔。』

「是嗎......這樣就太好了。」

「只要這樣......就好了嗎?」

『是的。』星讀注視著遊矢,透過面罩依然能看出滿溢的複雜情感,如同親情,或是更深的......『您能安心的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就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沒有回應,遊矢在一陣靜默後到星讀的身旁坐下而依靠著。

「那.....你們就讓我慢慢取回支付的情緒吧。」由於背對的緣故星讀無法看到遊矢的表情,不過,從聲音與語氣聽來是滿滿的依賴感。

『樂意之至。』



歡迎來到情緒公寓。

這裡提供一切的食宿,安全的環境,舒適的住宿,與不被外界干擾,時間流逝極其緩慢的放鬆空間。

並且,也提供為房客解決一切問題的服務。

僅需用情緒支付一切的租金。

本公寓歡迎一切寧可失去情緒乃至性命而渴求安穩歸宿的人們。

──〈島見乃都市軼聞:汲取情感的魔術師〉

─────────────────────────────────────────────────────────────────

其實那些都市傳說全部都是記事本上做夢記錄下來還沒寫成文的坑(檢討呢

還有我覺得10月ONLY真的要窗(閉關無效的預感

網路吃到飽跟全市免費Wi-Fi還有畢製進度真是萬惡的東西(牽拖(別

對了,必須感謝落筆太太的遊矢星讀糧......對這CP的愛完全復活了

我最愛牌組跟主人的CP了((

不如說一方人外真的是醍醐味(說人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