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科幻電影系列:異星入境的語言學與時間哲學 / 時間是客觀實在的嗎?反方:Wheeler、Barbour、McTaggart、康德


苦惱於十遊那篇的時間線與觀測者問題看到超級歪的新影片好像可以理出結果了

目前的問題是,當多重、不同的平行時空的同一存在同時出現於同一時空(故事場景),那這些同一存在是否有著相同的認知與行動?


人本就會因應經歷產生處世變化,舉例來說,一個人在十歲與二十歲時遇到同一個事件的反應勢必不相同。
不過,從心理層面來看,本質一樣的情況下,是否會是同一個本心導致的相異舉動?


舉例的話從四遊的經歷來說好了,相對來說他們的時空關係比較好解釋時間軸。

以動畫版的劇情來說,一切次元分裂的歸因起於扎克的黑化,終結於主分身遊矢與其他分身的合而為一。


那麼,問題就來了。



這個合而為一後的遊矢,與原本的扎克是否該算作一人?


而牽涉到時間的部份。
從霸王龍誕生來看,霸王龍誕生起因於周遭的期待(觀測者),而四遊/扎克為被觀測者。
在周遭的期待過度時使得霸王龍的誕生,而在無人觀測時,霸王龍這個存在理因不會復甦。

在這裡赤馬零王可以說是推手,不過也可以將他歸類為觀測者。
在被赤馬零王觀測前的四遊會是成為霸王龍或是成長為各自的預期皆是未知,而觀測(干涉)後幾乎是沒有選擇的成為了霸王龍。


這裡其實代入波粒二象性真的比較好理解歸因......感謝超級歪大大......(再度

因為使用薛丁格的態疊加理論導致卡文嚴重的ARC-V後日談系列有救了超感謝


時間線的部份覺得說多都是冗談.......這影片真好.......

所謂的現世到底是過去、現在抑或是未來呢?
是來自未來之人的過去,來自過去之人的未來,而如今眾人齊聚於現代,抱著回歸時空的冀望,又是否能回到屬於自己的時代。
又或是說,經歷過不屬於自身時代的時間後,回去的真的是當初自己所認知的時間嗎?


總之再來可以好好寫了大概.......



我到底為什麼十篇有八篇不是殘體虐心就是理論燒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