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遊戲王ARC-V】《悲喜劇的交錯世界》Chapter.1-4

設定篇

遊矢篇 / 遊吾篇 / 遊斗篇

我是真的只記得自己學校的閉館時間和音樂啦......(by學校圖書館常駐民



Chapter.1-4 斑駁 
 
 

『您好,本館將於十五分鐘後閉館,請本校師生及訪客注意時間,並請注意隨身的物品......』

時序接近晚間十點,剛過期中考的圖書館少見人影,接近閉館的深夜時段更讓圖書館顯得異常寂靜。

遊里回覆了稍早前由分科會長的遊斗傳來的任務集結訊息後,收起手機,搭乘電梯準備離開圖書館。

然而,在按下按鈕後遲遲未見電梯的樓層顯示面板有任何的數字轉換。

「當機?」看著仍然閃爍著橙色光芒的向下箭頭,思考了下後轉身走向後方的逃生梯。

不過十一層的高度應該還是走的動吧,如此想著,在一層層往下的過程中本應寧靜的空間聽到了歌聲。

屬於少年的,清透的歌聲,以及屬於成年男性渾厚的歌聲疊加了起來。

 

There was a crooked man,(有一個扭曲的男人,)

and he walked a crooked mile, (走在一條扭曲的道路上,)

 

「誰?」 遊里走出了樓梯,然而,這道歌聲依舊在八樓的空間迴盪著。

 

He found a crooked sixpence against a crooked stile; (他在扭曲的門框邊找到扭曲的六便士。)

He bought a crooked cat,(買了一隻扭曲的貓,)

which caught a crooked mouse, (抓了一隻扭曲的老鼠,) 

 

空間逐漸的扭曲,一絲絲的,黑白交錯的絲線在靜謐的圖書館中流動著,彷彿眼前有無數道薄膜被誤觸後糾結在一塊形成的皺摺,扭曲著視線。

而檢查環境的工作人員卻是如同未看見般一如往常的工作著。

儘管不斷的在館內移動,儘管周遭的景色早已變換無數次,黑白絲線的扭曲仍舊彰顯著它們的存在。

「喔呀?這可有趣了。」看著明顯屬於異質存在的現象,遊里露出了興致盎然的笑容。

「是我的視覺謬誤,還是真有其事.......」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任何愚者後,操縱著魔素感應著整棟大樓,搜索著魔力的異常點。

 

And they all lived together in a little crooked house. (他們一起住在一個扭曲的小小房子裡。)

 

隱約的可以聽到屬於男性的笑聲,有著滿滿的愉悅感,卻是因為頻率異常的一致而顯得詭譎。 

閉館音樂的響起,選自畢伯:小提琴奏鳴曲(Biber: violin sonatas)的小提琴聲緩緩的在圖書館大樓內迴盪著,紓緩的曲調為留至深夜的讀者道著晚安。

卻在這首歌謠的搭配下如同尺寸不合的齒輪般遲滯而不和諧,隨時都會失控一般。

「有了。」感受到魔素碰到的障礙物,順著指引後抵達了位於七樓的論文區。

尚未看清究竟為何物,便率先看見了小小的,白色的,扭動著的人影。

 

There was a crooked man,

and he walked a crooked mile,

He found a crooked sixpence against a crooked stile; 

 

歌聲像是被快轉了般緊湊而高亢,與扭動人影的頻率逐漸同步。

隨後,在遊里想細看人影的那刻,滿溢著惡意的魔力朝向遊里,試圖包圍而侵入這個空間唯一人類的思考中。

輕揮手破開這道不算特別難纏的惡意後,歌聲,出現在了遊里的身後,如同在耳旁歌唱一般。

 

He bought a crooked ──

歌詞在遊里回過身後嘎然而止,僅有閉館音樂仍舊播放著。

「......米薩斯教授?」未預料的是身後之人是身為預定指導教授的白髮青年,臉上的神色帶著困惑與擔憂。

「這不是遊里同學嗎?都這個時間了還不離開?」米薩斯教授拾起了遊里因轉身而掉落的書本,「預備生的課業沒有比大學院的研究生來的繁重吧?」

「想儘快跟上進度,身為留學生還是想好好努力的。不過教授來此的原因是?」

「下午在簡報練習室忘了東西......有了。」在方才遊里看到扭曲人形的地方,米薩斯教授拿起了一個白色的扭曲土偶。

剛才看到的是土偶嗎?遊里略微瞇上了眼。

「遊里同學也儘快回去喔,再晚的話夜路很危險的。」

「好的。」目送教授離去後,遊里稍微看了下手錶。

9:50。

「時間沒有走動......剛才是誤入了什麼的範圍吧。」

看著恢復運作的電梯,離開了圖書館後搭乘公車,前往身為分部偽裝的時夏圖書館。

雨勢漸小,帶起了絲絲涼意。

 
 

導入場景四──島見乃大學總圖書館.角色 遊里,導入完成。



────────────────────────────────────────────


劇情錨點解鎖:

 

人物:阿萊斯特.米薩斯

島見乃大學生物科技系的教授,熱愛戲劇與藝術,是島見乃市立劇場的常客。

是名待人敦厚的年輕教授,在學生間極有人氣。

命運屬性→6  尊敬

 

魔力:

遊里→6

魔力:(3+6)9

 
 

補充部分:

真實姿態:舊式照相機   效果:魔力解放

義務:幫助被捲入魔法災厄的一般人(愚者)

屬性:力

魂之特技:話語--幻惑的低語

特技:混沌、流動、雷、幻、腐敗

藏書:緊急召喚、魔神召喚、幸運、咒毒、幻影、雷擊

成為魔法使的資歷:約55年左右(14歲時闖入異境)

 

錨點:

賽瑞娜.盧米拉  命運:3   鄰居/血緣

曾經的遊里在居住城鎮的鄰居,也是家族相關者。

完全的科學信者與無神論者,也是因此到現在完全沒發現Share House鄰居的遊里是非常人這件事。

在國內完成大學學業後出國來到日本的島見乃市繼續關於獸醫的修習研究。

為人十分豪爽不拘小節,對遊里有兒時的些許印象卻一直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關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