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為了校稿因素,基本上發文使用繁中。
各地的網名多為風平浪鏡/風止浪無平如鏡/Remorgphy,基本上能註冊的都有註冊,可以搜看看或詳見置頂。

目前是詭秘之主bot一直線,是個無差人。

還有我沒有社恐啦超吵的,劇情考據派超級歡迎相關討論的。

沒事不會跑路,分站搜尋同人板/在水裡寫字,詭秘之主版/遊戲王系列版兩個版的板主就是我了,很好找(UID:2721)

【遊戲王ARC-V】《悲喜劇的交錯世界》Chapter.1-2

設定篇

年代久遠的遊矢篇前情提要

不要問我日本哪來的騎樓就......不然一身車衣在別人店裡視覺效果更奇怪的感覺(等等

絕對不是台灣住久習慣性的想到避雨的直覺就是騎樓的關係(不



Chapter.1-2 無方向的尋找者 
 
 

春夏交接的夜晚總是有著不穩定的天氣,晴朗了數日的天空在入夜後,伴隨著悶聲的雷響,落下了傾盆大雨。

「哇啊......今晚該不會真回不去圖書館了?」木之元遊吾在騎樓下看著毫無止歇跡象的雨勢,不耐地看著腕上的手錶,電子錶上顯示的時間早已過了晚上八點。

「好吧,算了。」檢查了下剛在機車行檢修完成的愛車,戴上安全帽遮蓋住如同赴死般的糾結神情,催動油門,在滂沱大雨中急馳著。

夜晚僅能依靠路燈與自身和周遭車燈的視野,加上雨勢帶來的白茫與噪音,儘管路上人車較平日少了許多,仍不免在行進的過程中發生些小意外。

綠燈之下,急煞的煞車聲響起,亮白機車熄火靠向人行道,遊吾向上拉起安全帽的鏡片,急忙的向還在斑馬線上楞住的小孩子。

「小朋友?你沒事吧?」遊吾伸手將小孩拉回人行道上,伸出手在他的眼前揮了揮,好一會後,小男孩才突然的回過神來。

「啊,非常抱歉。」小男孩對遊吾鞠了躬後舉起手上的傘,努力撐高想幫這個幫助他的陌生人檔點雨。

「不用這麼辛苦啦。」遊吾蹲下身,看著眼前的孩子,「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頭?你應該還是小學生吧?」

小孩拉了下頭上的帽子,似乎在組織著言語。

「......大哥哥,是魔法使嗎?」像是有點害怕否定般,小小的腳往後退了一兩步。

遊吾停頓了一下後,依舊掛著笑容說道,「當然啊,是愛護小孩的魔法使喔。」

小孩子的夢想不能破壞,遊吾心想著。

「不是那種魔法使。」男孩搖了下頭,「因為從大哥哥身上有感覺到魔力的流動,還是說,魔素嗎?」

儘管男孩礦藍色的雙眼如此純粹的看著遊吾,遊吾還是把孩子拉到了一旁書店的屋簷下,確認附近沒有人之後用著有些緊張的聲音詢問著男孩。

「你是魔法使?」遊吾覺得自己似乎在有了人形後頭一次這麼緊張,儘管眼前的孩子即使是魔法使也是毫無戰力的無害模樣。

「不是。」小男孩搖了頭,「我知道魔法使,但是不是魔法使。」小男孩也是緊張的抓緊了書包的背帶後又鬆開,「可是我在找你們。」

「怎麼了?」

「我讀的學校......島見乃大附小有感受到魔力強烈的暴動,很強烈。」男孩直視著遊吾,「如果大哥哥是魔法使的話,可以幫忙解決嗎?」

「好多同學都被影響常常突然就睡著了........」平淡的語句中能聽出深刻的難過。

「可以的,沒問題!」遊吾信誓旦旦的應允著,「不過真的很晚了,小弟弟你可以聯絡家人嗎?」

男孩四處張望尋找著熟識的身影,「不用,哥哥快找到我了。」

「咦?」遊吾疑惑著看著周遭,雨勢儘管變小了,但已經超過九點的非商業區夜晚早已人煙稀少,僅有幾家店家亮著燈,偶爾有幾輛車在路上呼嘯而過。

接著,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了遊吾的機車旁。

「由羅?」穿著休閒的灰髮青年從車上下來拉過男孩,並戒備的看著遊吾。

「這個人沒對你做什麼吧,由羅?」

「你在說什麼啊.......!」遊吾不禁感到些許慍怒,「只是差點看他被撞上拉了一把,沒對他做什麼。」

然而灰髮青年無視著遊吾詢問著自己的弟弟,「真的沒事嗎?」

「嗯。」由羅點了頭,「大哥哥幫助我很多。」

「那就好。」

「就說我沒對他做什麼啊!」遊吾忍不住低喃著跨上機車,「既然家人來了就好,總之路上小心啊,小弟弟!」

「好的。」由羅對著遊吾揮著手,「不過,我是女孩子喔。」

遊吾覺得自己又要再打滑一次了,而由羅身旁的青年看著他的眼光也更加凌厲。

「總之會做到的,放心!」在黃燈轉成綠燈前遊吾招了下手,然後,繼續往原本的目的地騎去。

 

「不過,我是不是忘了問她為什麼會知道魔力跟魔素的存在啊?」看著周遭的建築物轉成了流動的線條,遊吾思考著剛剛的對話。

「算了,之後去附小那看看吧,沒事也沒有損失。」

 

「我回來啦!」遊吾推開了時夏圖書館的側門,下一刻,一條毛巾丟在了他的頭上。

「吵死了,圖書館內安靜點!」擔任圖書館員的真占隼不耐的在休息室內尋找備用的替換衣物,隨手放在門邊的鞋櫃上。

「有什麼關係,不是都休館了嗎?」遊吾擦拭著彷彿能擠出一桶水的頭髮與車衣,想踏入室內時被隼銳利的目光瞪了一眼。

『乾了再踏進來。』

遊吾從隼銳利的眼光中讀出這些訊息。

「又不是本部,只是掩飾的建物何必這麼麻煩。」彈了手,遊吾用魔法把自己烘乾後拿著換洗衣物走進了浴室。

「所以今天把我叫回來是為了什麼?」遊吾關上門前看了下隼。

「身為外典本來就不該到處亂跑,總之,晚上十二點會宣告這次的任務,記得下來。」

「好好好。」



導入場景二──市街.角色 木之元 遊吾,導入完成。





────────────────────────────────────────────

劇情錨點解鎖:

 

人物:椛 由羅

國立島見乃大學附屬小學校的學生,習慣作中性打扮而難分性別。

徘徊在市區內的圖書館與書店,近日來異常顯眼的小孩子。

命運屬性→5  興趣

 

魔力:

木之元 遊吾→5

魔力:(3+5)8

 
 
 

補充部分:

木之元 遊吾(PL:遊吾)角色卡

真實姿態:斷頭台  效果:元型變化

義務:因為魔法實現他人願望

屬性:暗

魂之特技:骯髒--蔽目的污穢

特技:翼、自由、思念、迷茫、惡意

藏書:緊急召喚、精靈召喚、對滅、同調、武勇、特約

 

錨點:

風贅 凜   命運:3   筆友/支配

遊吾在機械技術上交流的網友,入圈時間略晚於遊吾,多數的技術指導是由遊吾帶領。

現實見面後發現談話十分合拍,現在兩人是一同做機械研究和改造的合作夥伴。



────────────────────────────────────────────

是說這對兄妹的原型是誰應該很明顯.......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7)
©風止浪無平如鏡 | Powered by LOFTER